close

      大家午安,我是芳慧。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完成「基本學習手冊」的心得。

      這課程讓我知道了一件事,就是我不是不愛讀書、不愛學習,而是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去學習,不知道自己的讀書方式那裡有問題。以前總是覺得,明明上課都沒睡覺,都有在作筆記,都有在複習,也花了許多時間補習,但成績總是未見起色,就覺得自己天生資質差,或反正又不是只有我這樣。這些想法,讓我放棄了學習,總是以不正規的方式,取得好的成績,因為覺得自己學了也沒有用,連讀課外讀物都沒辦法,已經對書籍類感到厭煩。

      但上了這課程後,我知道了學習過程中會遇到的障礙,也知道該怎麼去做處理,現在可以平靜的看完一本書。以前閱讀,從不超過一頁,甚至看到封面就放棄,現在這樣子的轉變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。

      除了讓我對學習提高了興趣之外,最重要的一點是,這十幾年來,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大腦真的有在運作。以前對於資料,只懂得接收,對於問題的答案,永遠是是非題,不懂得思考,不懂得提出問題,不懂得反駁,久了變得什麼都回答不知道、沒想法,對任何事都沒太多的感覺,但藉由這課程,讓我恢復了選擇的能力,擁有了判斷力,也更能表達出自己的想法,有一種可以主導並改變一切的感覺,這感覺很棒,我還要一直棒下去。

以上是我的心得,謝謝大家聽我的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hc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