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結束第一階段的高階專業諮詢,對我來說,有點像夢一般,因為我不曾想過我可以這麼快進入高階諮詢的階段。不過其實我也花了十年。但是最後臨門一腳的部份,衝上去是很快的,只要有打下很好的基礎。基礎其實很簡單的,就是你們在教室上的課,很努力上;然後認真做好我的工作。其實高階諮詢並不難,但需要厚實的基礎,加上長期的努力,這個就比較難了。我想,前十年努力比較厲害,也是真正讓我具備接受高階諮詢資格的關鍵。

    結束這個諮詢,最大的一個改變就是對人的恨,大大減少。以前我是一個非常討厭人的人,我無法接受他人的缺點,不管是我的同學,還是同事,上司下屬,或是我的老婆,我很難接受,因為我自己覺得很不舒服。這對我來說影響很大。因為我在心橋工作,做的是份關於人的工作,但是心中卻是這麼討厭人,然後天天要上班,這真的是很大的煎熬,而且是天天煎熬。有人會說,為什麼我不就去做份面對電腦或是機器的工作就好,卻要向上面講的十年天天努力,這麼辛苦? 很簡單,因為我不喜歡那樣的工作,而且就算面對機器,最終公司裡面對的還是人,還是躲不開。這個諮詢,讓我大大地轉變對人的想法,我變的正面很多,不會太去注意一個人有多不好,這讓我真的舒服很多。可以說呢,人生逃不過要面對人這一關,如果討厭人、恨人,就註定失敗了,但是高階諮詢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解脫。

    上面這點的一體兩面,就是我會過度要求別人,然後覺得別人做不到就會很生氣。現在,我了解到不可以這麼做,而且真正該要求的,是我自己。這點讓我很不快樂,然後整個人變得很怨天尤人,滿腹牢騷,整天想的就是這個人怎麼這樣,那個人怎麼那樣,我怎麼會身陷這個爛泥裡,為什麼有這麼爛的世界。別人做不到某事,他可能覺得很好,反正那個不是她的問題,可是我自己在那邊很生氣,想想其實很好笑。不過跟我有親近關係的人就慘了,像我老婆,我就亂要求她一把的,她做不到我就很生氣,可是我要求的東西不見得是他生活的問題,所以他決的不改也ok,也覺得我很突兀,怎麼會要求這個要求那個,更慘的是還要看我臭臉,這就很慘了。現在我覺得就是努力做好我自己,進步我自己,身旁的人也會進步。千萬是嚴以律己,寬以待人,不可寬以律己,嚴以待人,這樣的話,人生就慘了。只要自己改變了,變開心了,想法改變了,事情跟環境跟週遭的人就改變了。很神奇的。但這個神奇就要每個人自己體會了。謝謝各位。

arrow
arrow

    hc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