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大家好,我是Ming,今天我是畢業典禮的主持人,也是心得分享者,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完成第二階段高階諮詢的收穫。

  這個階段的諮詢將我的人生推向一個新的境界,改變許多過去我認為不可能改變的行為模式或觀念,礙於時間有限,在這裡,我只挑幾點來跟大家分享:

  首先,是我的生活立體化。過去對於事情的進行,我只能一件一件來,所以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。然而,隨著我將腦袋中的雜訊與雜質過濾清除掉之後,腦袋空出許多可用空間,我開始可以一心多用,讓生活中很多的事情同步進行,無形中創造了許多的時間,我的生活不再是一頁翻過一頁的日曆,而是可以在不同時間空間穿梭的科幻劇。

  而伴隨著生活立體化而來的,就是在生活中不同角色之間的切換速度變快了。在過去的二、三十年裡,我常常只用一、兩種角色在面對我的生活;然而,在不同的生活領域、不同的時間點,其實我是有不同角色的,在這些不同角色的背後,是不同的責任、不一樣的作為。過去的在角色上的混淆不清,帶來了一大堆莫名奇妙的爭執與混亂,當我可以一一釐清這些角色之間的差異與何時該是什麼角色時,我有一種之前不曾感受到的自由,做事不再綁手綁腳,演什麼像什麼,只是我演的是真實人生,而不是電影。

  過去,對於我討厭的人事物,我的處理方法就是將他們踢出我的世界,眼不見為淨;然而,在這個階段的諮詢中,我意識到,將這些負面的東西踢出我的世界,並沒有解決問題,只是把問題丟給下一個倒楣鬼,唯有將負面的東西包容到自己的世界中,才有機會把問題溶解,而我也發現,我包容負面事物的能力增加了。

  最後,因為清除了生命中長久累積下來的垃圾,我開始看清生活中很多的事實;看清這些事實也許很不堪,但是比起被蒙在鼓裡、閉著眼睛過日子好的太多了。然而,最有趣的是,我並沒有因為看清事實而備受干擾,相反的,我因為看清生活中的每件事而感到釋懷,終於,我不需要再當個垃圾場堆積生活中的垃圾,我可以將生活中所經歷的點點滴滴,好的、不好的,回收再利用,成為創造更好的明天所需要的素材!!

  在這裡,我要謝謝心橋的大家長陳顧問,創造了一個這麼不一樣的團體,因為有這一群人的存在,我個人的進步與改變才有實質的意義,不然只是一種孤芳自賞的淒涼與高處不勝寒的孤獨罷了。同時,也要謝謝過去我接觸過的每一個人包容我不夠好的一切,所以我有今天進步成長的機會。最後,謝謝各位來分享我的心得,心得再好,也要有人分享,才有價值。謝謝。

arrow
arrow

    hc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