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生命中有二十三年時間都在唸書。"工作"這件事對我來說,一直都是"相當具有想像空間"的領域,不管怎樣,我抱著滿腔的熱情,開始工作,最後卻很驚訝地發現,工作不到幾個月,我的熱情已經愈來愈少,我也變得愈來愈累,甚至有一天,我在上班以前,跟自己展開了強烈的拉鋸戰,我真的很不想去上班,我好想放長假,回家發呆、睡覺,什麼都不做--但最後我還是去上班了,因為"什麼都不做"的日子我過過,我不但沒有比較開心,反而變得很消沈、很沈重,為什麼會這樣?到底工作好,還是不工作好?我連"人到底為什麼要活著?"都想過了,我自知我不是個笨蛋,但我真的無解。

   直到我上了這門課,我終於了解了為什麼我會發生前面所說的狀況,我也發現一般人所說的"工作就是這樣,我們也只不過是在賺一份薪水,你不用想這麼多,反正忍一忍,人生就過去了"這種說詞不但非常消極,也完全否定了"工作"甚至是"人生"的意義!這門課讓我了解到人之所以需要工作,除了賺錢養活自己之外,更重要的是創造力,以及自我生存的價值,這就是為什麼當我沒工作時,我反而不開心,因為我不是在休息,我是在"虛度光陰"!這門課也教會我如何去面對我在工作上必然會面對到的問題。

  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,有一次我做完課程中指定的練習之後,我發現自己像是生平第一次認識我正在工作的環境,更奇妙的是,透過一個這麼簡單的練習,我發現我當初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回來了,我很開心,因為我想沒有人會希望他只為了一份薪水在消耗他的生命。但是就是有很多很多人正在做他覺得與他的興趣完全無關的工作,而他也覺得"人生就是這樣",在這門課之後,我不再這樣想,我發現生命有無限的可能性,而第一步就在於我是否可以認真對待並做好我的工作,只要我可以,不管做什麼,我都可以很精采。這門課不但告訴了我這些非常重要的人生資訊,還有非常實際的方法教我怎麼去處理問題,它幫助我在面對自己的工作時不再彷徨,面對自己的人生時更有信心,我很高興我有機會上這門課,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。謝謝大家!

arrow
arrow

    hc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