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

    心橋其實是個很多歡笑的地方,我從小到大經歷過很多的學習階段,只有心橋的學習讓我覺得是學習得很舒服的,不過這當然也是要一番的過程啦!

    我記得來心橋有一個很大的轉變就是跟父母的關係,我一開始是一個很聽話的乖寶寶,雖然會有一些自己的意見,但總還是以父母的意見為主,老實講,就是會害怕爸爸媽媽啦!還好我爸媽也沒有太多的意見,後來我來到心橋上了一個課,是跟壓抑有關的課程,我那時候就發現其實我是一個很不快樂的人,因為我有很多事情要問過我的爸爸媽媽才能做決定,運氣好一點的就是爸爸媽媽也認同我做的事情時,那就ok囉!但要是爸爸媽媽覺得他們的意見是對的來否決我時,我就會退而求其次的讓步,講好聽一點的就是說,百善孝為先,應該是要聽爸爸媽媽的話才是乖小孩,講難聽一點的就是沒種,怕爸爸媽媽生氣,不敢講出自己心裡的話。我記得有一個來自於我和我家人的最大衝突就是工作吧!我媽非常想要我做個公務人員,因為是鐵飯碗,摔不破;要不然至少當個上班族也好,碗有可能會破,但是不破的時候我至少有飯吃,破了再找另外一個囉!可是呢!我很不想這樣,所以我就去找一個沒錢的工作來做,我就一直想說,應該趁年輕來增加經驗才對,所以我挑了一個我很想做的工作來做,而且又可以幫助人,只是真的沒什麼錢啦!但是我那一陣子真的很快樂,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被壓抑了。比較不好的是,只要我爸媽打電話來給我的時候,我就會批批ㄘㄨㄚˋ,因為他們覺得我的工作時間很長又沒錢也不回家看看長輩,這就是不孝,這個帽子扣的很大,常常會讓我心情不好,但是我覺得我就一直很困惑,我上的這個課到底有沒有用,因為我的確在生活上很多地方都很快樂啊!只要不碰到我爸媽就好,但是接到電話卻又是心情其差無比,有一陣子我還會故意不接電話,怕接起來又心情不好,接到朋友電話就是笑嘻嘻,接到爸媽的電話就是不爽,這個課有幫助,但是怎麼不一次幫到底呢。後來我決定再上一個課,因為我發現問題在哪裡了,就是我沒有跟家人好好的溝通,溝通真的是要練習的,我以前一直覺的我的溝通很好,因為很多人跟我講話都講不贏我,我以為講到自己贏的時候就是溝通,但是我發現其實自己也沒有真的很快樂,而且周遭的人都很幹,變得不太想跟我說話,原來我一直忽略溝通這個詞的本意,應該是要兩邊都通才是溝通,所以兩邊都要很爽才是溝通,但這真的很不簡單喔!因為我發現有時候這個人就是很番,就是講不通,我要講什麼啊!到底我是要他聽我的還是我聽他的啊!這是上課後,我還是回到一開始錯誤的地方了,就是一定要誰聽誰的。這個溝通的課我上了三遍,因為有時候又有講座我就會來上,後來我知道原來溝通不一定要有對錯,只要我知道對方的想法是什麼?對方也知道我的想法是什麼?如果他也覺得好就接受,如果對方還是覺得他的想法比較好的話,那就是這樣囉!當我發現這樣的時候其實人生就輕鬆很多了,我發現會跟人關係不好的根源都是來自於對對方的不了解而已,所以我就去跟我爸媽說我的想法,我後來知道他們的想法,其實還不就是怕我餓死而已,所以我讓他們知道我不會餓死,後來他們就不太會阻止我的工作了,接到他們的電話後也不會不舒服了,這時候我才覺的人生應該就是要這樣麻!但我也發現到其實人生的問題有很多很多,我上的課絕對可以解決我的問題,但是一定還會有其他問題再出來,不過進步成長就是這樣,只要是問題就一定可以解決,所以我就繼續再心橋上課囉!後來就愈來愈喜歡遇到問題了!我發現當喜歡問題的時候人生才能真的開心,這是我的分享,希望你們也可以在心橋發現可以解決你們問題的課程,謝謝大家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c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