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遊走刀鋒的外遇

 

當愛情出了軌

【本書簡介】

     外遇,是在婚姻、生活當中一個非常大的感情陷阱。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會碰到這樣的事情,每一對情侶都受到這樣的現象威脅著、考驗著。

     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的陷阱,有陷阱當然就有危險,就算到處都是地雷,也沒什麼好奇怪的。以感情來說,外遇也是這麼一回事。你不能因為做生意會賠就不做生意,也不可能因為人生會遭遇失敗,所以就乾脆不活了;既然選擇結婚,面臨外遇這樣的威脅自然是很正常的事情,不能因為這樣,就把它做為逃避結婚的藉口。

     我們只需要去了解外遇是怎麼一回事,了解怎樣可以去避免這樣的事情。當你了解一件事情之後,對你來說它就不是可怕的威脅,或是永遠沒辦法解套的謎。既然知道這條路有地雷,我們就應該找出方法去預防,看看怎樣可以不會踩到地雷。

     這本書藉由對外遇的探討跟了解,減少它對於我們生活中的威脅,把它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的程度。這是一個婚姻裡面無法避免的話題,不可能不去面對。

【自序】


        我寫這本書的目的,並不是要談「外遇」好不好,或批判到底誰對誰錯。我們之所以要把它拿出來討論,因為這是一個人生不能不明白、不能不面對的情況。

     正所謂「人生如戲」。既然要玩遊戲,就要知道遊戲規則,要懂得如何去面對障礙;若是抱著碰運氣的投機心理,最後一定會迷失了自己。

     許多人或許會這樣想:
「他一定不會這樣對我。」
「我才不會做這種事。」

     其實,這些都是無知的假設。如果夫妻真的有一方遇到了外遇,另一方才說:
「既然他這樣對我,就離婚吧!」
「他背叛我就是不愛我,那就算了……」

     這些也是非常幼稚的想法,也顯示出根本不了解什麼是愛情。

     人生,貴在了解。只要藉著學習,一切都會更美好、更進步。永遠沒有過不去的關卡,只有想不想要進步的意願。

     我主張「戀愛是結婚以後的事」,因為甜美的愛情,是一輩子都要持續創造的事。即使在一開始,愛情只是一株小樹苗,只要努力不懈地經營下去,總有一天它會成為綠葉成蔭的大樹,庇蔭著彼此的幸福。這樣的美麗,連神仙也會羨慕。

     我只是個女人,我為愛情站台,我為愛情等候,我為愛情而活著。

     活著,只為了美。問世間什麼最美麗?當屬愛情最美。愛情並不是女人的專利,男人的愛不亞於女人,愛情需要男女共同攜手創造。
     
      願天下有情人,終成眷屬。
arrow
arrow

    hc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