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本告訴你什麼是婚姻的書,一本告訴你男/女人在想什麼,在想要什麼的書。當初我一聽到這本書出版了,便迫不及待的跑去買來看,一看,差點兒脖子要斷了,書中的內容讓我“對!沒錯!對!沒錯!…“狂點頭,如果給別人看到,大概會以為我打瞌睡打的很兇吧(笑)!更神奇的是,過去與現在的愛情故事,也都跟這本書有所呼應。下面是一些有共鳴的地方跟大家做分享

 

陳顧問:夫妻要一起成長

從以前,我多多少少就有相類似的觀念,大學時期有個感情很好的女朋友,能夠感情這麼好,靠的就是成長,每當吵完架,我們彼此都會認錯、溝通,也因為有了這些溝通我們的感情才有了成長。

陳顧問:沒有人知道 他/她就是你想要的人

        沒有人知道 他/她適不適合你

 

很不一樣的一句話,身邊的朋友總是說“總有一天,你會遇到適合你的or你想要的”,只有陳顧問這樣說。可是這一說讓我看到了為什麼很多男男女女結不了婚or交不到男女朋友,因為真的不知道“她是不是我的一百分”,但是,是可以知道誰是六十分的,重點不在找到一百分,而是經營到一百分,肯不肯經營才重要啊!

 

陳顧問:在我看來戀愛是來失戀的

        要玩就要玩真的,結婚

        戀愛是結婚後的事

也是一句讓人下巴掉下來的話,可是短短的一句話,卻含了很多的道理、學問。會失戀,表示兩人之間存在了很多問題沒有去解決,沒有進步成長。如果郎有情妹有意,那男女朋友也不用當太久,可以去結婚。不結婚,要幹嘛,等分手嗎?戀愛可以在結婚後繼續下去的,陳顧問這些話真的有他一番道理。

很高興我遇到了一個一樣願意跟我一樣玩真的的女孩,我們是以結婚為目的交往,不同過去的戀情,因為知道玩真的,因為知道要走一輩子的戀愛,所以要努力成長(一輩子吵臭襪子丟哪兒可真不浪漫)也因為彼此知道玩真的,在感情的付出上雙方都是毫不保留的,這條感情路,走的格外的紮實。

 

陳顧問:你在別人眼中是怎樣都不算,你在情人眼中是怎樣才是怎樣

自從交了現在的女朋友,才體會到這句話的道理。在朋友眼中,我是言行舉止很有趣很可愛的人,當時還不是女朋友的她這麼說“阿善到底哪裡可愛啊~~~~!!”(慘叫)我只能歪著頭抓抓頭髮,OS著“奇怪,有這麼不可愛嗎?”而現在,她有時候會說“天啊,你越來越可愛,我越來越愛你了”真的還是要情人怎麼看才怎麼算啊!

 

這些心得、想法,是看了一遍又一遍才產生的,中間經歷了單身、追求,交往等不同的感情狀態,在不同的感情狀態去看,都有不同的收穫,不管是單身還是單戀,交往還是分手,結婚還是梅開二度,都可以去看,而且這本書內容都是陳顧問的演講,要知道,能聽到陳顧問的演講不是那麼容易的事,但這本書就收錄了七場顧問的演講,絕對是買到賺到啊!!以上是我的心得,謝謝大家收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c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